close

  小謝是一個很特別的人。在認識他之前,我對大陸同胞都沒有好感,深覺他們的水平沒有台灣人高,認識他之後,因為他對台灣流浪動物的付出。讓我覺得很慚愧我是一個台灣人。小謝的丈夫是高雄捷運公司德國西門子公司的工程師,第一次見到他們二個夫婦倆,是在動物醫院。那時到動物醫時,聽醫院的人說有個德國人像個孩子一樣,在醫院的大廳近乎崩潰的哭泣,原來是他在捷運工地餵食的流浪狗被送到收容所,領出後面臨無人收養的窘境,因為狗無傷殘,故醫院也不傾向給這二隻狗住院,歷經好大的波折。那二隻狗狗,在「動物緊急救援小組」陳老師的幫忙下,到美國享福渡過他們的下半生。

小謝夫婦都是愛狗的,小謝幾乎都把錢花在狗的身上。如果不是因為愛狗,不會有人天天從澄清湖騎腳踏車到明誠路、不會有人天天頂著大太陽溜那些不夠社會化的狗兒,只因中午大太陽比較沒人在公園活動,不會對狗及人照成困擾。許多的狗事,其實已不再是狗事這麼簡單而以。在所有事件的背後,都有著動人的故事,有笑有淚。小虎班就是一例。因為小謝的先生的工作屬性,須於世界各地流動,小謝在台灣牽卦的浪狗們,在她能力範圍內,都已處理好。唯獨小虎班,因有著不容易照顧的特質,被認養的機率不大。小謝因為小虎班,簡直急的快跳起來了,因為隨著要回德國的日子迫近,小虎班的安頓,也愈來愈令人心急,在看過所有國內的收容單位後,小謝真的不放心把狗放在狗場。幾經波折,小謝決定將狗帶回德國。這個看似容易的決定,其實困難重重。就算困難,為了小虎班的幸福,他們兩夫婦排除了萬難,將狗帶回德國。

在德國,養狗是要課稅的,德國政府對寵物的管理很嚴,我想,德國應該是全世界對狗最友善的國家吧。聽小謝說到德國那邊的人對她的狗狗都很好!還ㄧ直誇說小謝的狗狗顏色好特別!真是漂亮極了!是從哪來的阿??呵呵~小謝不禁幽默的說,在台灣帶回來的流浪狗!那裏遍地都是狗,你喜歡都可以去帶回來阿!台灣,我想,是個崇尚外表的文化吧。總是常常會忘記,一隻狗的靈魂不在於他的外表,而在於他那種對人類全然相信的感情。台灣對寵物的觀點,何時才能像德國一樣進步呢?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