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露西於2008年7月4日到我家中途。嗯,很好的日子,美國國慶日,這是一個好預兆。關於露西,要從2007年的冬天說起。在2007年10月,有人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,說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一路與四維四路一帶,發現一隻頭部腫大如豬頭般的黑色幼犬疑似遭人用橡皮圈緊勒頸部,不但造成狗兒頭皮鮮血淋漓,橡皮圈還深陷頸椎傷及骨髓與中樞神經、造成骨膜發炎、流出脊髓液,情況悽慘。在位網友一個多月來徒步踏遍附近大街小巷,終於與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合力將受虐豬頭小黑狗成功營救送醫,連夜進行緊急手術,有人看了狗兒大大的傷口後忍不住落淚,這隻小黑狗,就是LUCY。

人類加諸在LUCY身上的傷害太深,導致LUCY完全的不相信人類,住院期間只要一摸他,他就脫糞、拉尿,這樣的狗,是完全沒有辦法送國外的。救援小組的陳老師,非常的關切露西的狀況,也希望LUCY在狀況好一點時,允諾幫他找一個一生的家,就這樣LUCY到了第一個中途的家中,阿美姐的家。阿美姐一直很自責她沒有照顧好LUCY,但我覺得,在阿美姐家中的LUCY,有著一點點的進步,至少,他不再一被人類碰觸就嚇的脫糞,只是有點緊迫的情況。但這樣,離出國還有好長的路要走。我心想:一個不帶有害怕的擁抱,真的好難!在LUCY還是幼犬的時期,有許多不認識的網友們藉由網路的媒介,花費一個多月時間不放棄的蒐尋他,我想他可以活下來,是因為神並沒有放棄他,既然神沒有放棄他。我,就更要堅持。我要把人類曾加諸在他身上的傷害,用百倍、千倍的愛來還給他。他絕對值得擁有一個真正的、永遠疼他的家。而我,在這場為LUCY尋找幸福的接力賽中,決定盡我全力去跑。因為他,我將我最疼的寶貝圓圓先暫時放在網友「海倫」的家中,這隻狗我真白疼他,被海倫載走時,居然沒啥反應,呆呆的被載走,我想,他比較喜歡海倫吧~~~ 還有,更要感謝北部的網友許小姐。沒有他的全力支持,LUCY走不到今天。

LUCY小檔案:
品種:混種米克斯
性別:母
體重:約10公斤
年齡:約 1歲大
傷勢:遭橡皮圈勒頸潰爛、傷及骨髓中樞神經
中途歷程:
1.寄住付費中途:2007/11~2008/7/4 
  
LUCY的救援實錄詳見: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
http://www.savedogs.org/rescue/2007100401 


  LUCY很怕我,但是又很想接近我,我在書房時,他還偷溜到我後面的沙發。接著就閉目養神了~~ORZ



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復原的傷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